關於我們

大漢溪水滾滾而來,像把大刀穿越大溪小鎮,將這兒劃出塊塊如積木般的地形,環遊小鎮,得忽上忽下。大漢溪水流逝而去,在過去和當下間沈澱著小鎮大溪,為這兒留下滿滿地歷史足跡,走訪小鎮,像場穿梭劇。
大溪,是一個擁有歷史感及文化厚度的小鎮,它雖處都會邊陲卻發展甚早,曾經繁華一時;它雖曾如此繁榮,卻如曇花只能一現,於是終成邊陲。大溪,是一個具備地理感與文化多樣性的地方,它雖無綿延的高山卻仍得走上走下;它的「平原」並不遼闊,卻也錯落有致、高低分明,造就了多樣的族群、聚落與文化。
30年前,千心幼兒園就成立在這樣一個地方,這樣一個社區。
地理位置邊陲卻具有相當的文化厚度;工業人口甚少,服務和農業是從業主流;青壯人口外移嚴重,隔代教養成為常態;填鴨教學盛行,深怕比不上都會孩子。所以,我們想著,除了收送學生,千心幼兒園的設立能為大溪小鎮的學前教育帶來什麼改變?還應扮演什麼角色?
於是,從我們所處的在地脈絡出發,千心幼兒園的設立宗旨如下:  
一、為社區及家庭提供專業的教保服務、安全的學習環境、以幼兒為出發點的教育理念,超越城鄉差距。
二、為社區及家庭塑造得以維護幼兒身心健康、豐富生活經驗、養成良好習慣、拓展美感經驗、培養合群習性、發展創意思維、建構文化認同、啟發關懷環境的教育場域。

忘記了你的密碼嗎?請撥打服務專線 (03)5786588 與我們連絡。